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湖北杰出的企业家,百舸争流!

发布日期:2020-08-04

湖北一个名人辈出的山水宝地,历史上名人无数,现代也踊跃出了很多杰出的企业家,因位于长江中游,洞庭湖以北而得名。湖北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从武昌辛亥首义到新中国成立,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湖北有70万革命英雄献出宝贵生命。湖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景点居多,人才从未断层。今天咱们就来盘点下当下湖北杰出的企业家,看那个更厉害。

周富裕

周富裕,周黑鸭品牌创始人、“周黑鸭”商标唯一合法持有者;第六届(2008年)武汉创名牌功勋企业十大优秀人物,2009年度湖北省十佳雇主,武汉市江岸区 第十三届政协委员。周富裕从一个外来务工人员成长成为一个产值上亿元的企业的法人董事长,经过了艰苦的历程,从求生存打工到创业求发展,从解决自己就业到解决近千人就业;从关注自身发展到关注社会经济发展,从关注改善自我条件到承担社会责任;每前进一步都体现了周富裕作为一个创业者、一个民营企业家的优秀品质;他的成长史就是改革开放后白手起家的民营企业的创业史,是一部广大有志青年创业的教科书。截止2018年陈东升家族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财富显示是95万人民币.

蔡宏柱

蔡宏柱,湖北 稻花香集团、董事长,高级工程师,高级经济师,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夷陵区工商联合会主席,湖北省中小企业协会副会长,湖北省劳动模范。截止2018年陈东升家族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财富显示是82万人民币.

梁亮胜

梁亮胜是蝉联“湖北首富”时间最久的企业家,从2002年到2008年连续七年当选“湖北首富”。这一记录至今无人打破。1989年,梁亮胜在香港创建了丝宝集团,并以武汉为基地在内地发展。目前丝宝集团的主要产品包括洗发水、女性保健品和化妆品,拥有丽花丝宝、舒蕾、洁婷等六大知名品牌,旗下有在家庭用品和医药行业也有投资。截止2018年陈东升家族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财富显示是100万人民币

王木清

2011年,王木清以总资产140亿成为“湖北首富”,也是首个财富超过百亿的“湖北首富”。王木清,中国正通汽车董事长兼创始人。国企出身的王木清,1996年开始在湖北十堰进入卡车销售业务,初期主营东风商用车销售。1997年创立圣泽集团,现为中国第二大宝马经销商,同时经营保时捷、奥迪、丰田、日产、别克、本田等品牌,1999年成立上海绅协,销售本田汽车。2001年在湖北成立圣泽,家族持有70.4%。截止2018年陈东升家族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财富显示是110万人民币

汪潮涌

汪潮涌,原名 汪超涌 ,湖北省黄冈市蕲春县 张塝镇 瓢铺村人。一九八零年15岁时考取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1985年由 清华大学 赴美留学,是最早进入华尔街工作的大陆留学生之一。从1987至1998年,他先后就职于美国摩根·大通银行等著名金融机构。 目前,汪先生是信中利国际控股公司的创始人及总裁,同时也是伦敦证交所上市公司欧瑞投资公司的董事长,北京信中达创投公司、美帆中国之队、 李时珍健康产业开发股份公司、粉丝网的董事长及投资人,也是瑞星科技、瑞士盈方体育(中国)传媒公司、九城游戏等公司的董事。截止2018年陈东升家族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财富显示是135万人民币

池宇峰

池宇峰,男,1971年生于湖北,长于北京。池宇峰是完美世界控股集团创始人,于1996年创建了北京洪恩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04年,池宇峰创立完美世界游戏。2007年7月,池宇峰带领完美世界游戏成功于美国 纳斯达克上市 。2008年,池宇峰创立完美世界影视,并带领完美世界影视于2014年12月成功登陆A股市场。完美世界旗下拥有《完美世界》《武林外传》《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神魔大陆》《神雕侠侣》《笑傲江湖 OL》等客户端网络游戏,《诛仙手游》《倚天屠龙记》《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手游》《梦间集》《轮回诀》等移动网络游戏,《无冬 OL》主机版、《3对3街头篮球》PS4版 、《星际迷航》、《非常英雄(Unruly Heroes)》主机版等主机游戏以及《深海迷航》等VR游戏。截止2018年陈东升家族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财富显示是230万人民币

陈东升

陈东升: 湖北省天门市人,武汉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著名企业家。先后创办嘉德拍卖、宅急送 、 泰康人寿 三家企业,横跨金融保险、艺术拍卖、物流领域,且均已成为行业翘楚。“ 92派 ”的发明人和领军人物。 中国精算师协会 会长、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理事长、全球楚商联合会会长。2018年10月,被选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截止2018年陈东升家族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财富显示是455万人民币

阎志

阎志,男,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1972年7月出生于湖北罗田,2017年阎志以355亿财富位居胡润富豪榜湖北富豪第1名,2016年,阎志以305亿的资产首次成为湖北首富。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2008年12月荣获“湖北省十大经济风云人物”称号,2014年03月获2013武汉十大新闻人物称号。 2017年11月,卓尔领航者SL600飞机下线 ,这是第一架“武汉制造”的飞机。截止2018年阎志在胡润全球富豪榜上财富显示是605万人民币

周鸿祎

周鸿祎: 1970年10月4日生于湖北省黄冈市 蕲春县,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奇酷CEO、九三学社中央委员 、九三学社科技专门副主任 、和知名天使投资人。1995年始,周鸿祎就职于方正 。2004年3月,周鸿祎就任雅虎中国总裁。2006年8月,周鸿祎投资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出任奇虎360董事长。2011年3月30日,周鸿祎带领 奇虎360在美国纽交所上市 。 2018年10月,周鸿祎以42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居2018年胡润百富榜第50位。

雷军

雷军,1969年12月出生于湖北仙桃,毕业于武汉大学,是中国大陆著名天使投资人。 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北京金山软件有限公司 董事长。 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现任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全国工商联 副主席,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 曾获 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及十大财智领袖人物、中国互联网年度人物等荣誉。截止2018年胡润全球富豪榜身价显示1000亿人民币。最富有的当属雷军莫属。大家认为呢?其实湖北还有很多优秀的企业家大家知道的还有谁呢?不妨给小编回复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