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2020年世界民族电影节,与奥斯卡不见不散!

发布日期:2019-11-29

2020年世界民族电影节,与奥斯卡不见不散!

图片1.png

由武汉广播电视台文体少儿频道、武汉映阶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湖北传奇联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京山绿林山风景区、漫游亲子联合主办的世界民族电影节湖北地区赛事,将于2019年11月23日上午在绿林山风景区正式拉开序幕!

图片2.png

世界民族电影节是奥斯卡旗下唯一承认的官方电影节,也是奥斯卡联盟和国际电影节联盟旗下唯一一个以民族电影为主题的国际电影节。

图片3.png

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了18届,每一届都吸引40多个国家上千部的影视作品。获得奥斯卡评委组赞誉为“真正的多元文化电影节,是对奥斯卡缺乏的多元文化的补充”,它被业内人士称为“民族电影的奥斯卡”,也被美国主流媒体评为“北美十大不得不参加的电影节”。

很多奥斯卡获奖导演的处女作摇篮便是世界民族电影节。每年受邀去美国参加世界民族电影节盛典的中国明星,都需要在民族电影上做出贡献。而这些作为民族代表的顶尖艺人,也都曾在国内权威电影节获得过大奖。

图片4.png

今年的世界民族电影节,将在绿林之巅拉开序幕,而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电影节启动仪式,分了上午场和下午场,上午百名家长和孩子一起体验了如穿越电影般的情景式亲子穿越跑,为何在民族电影节设定这样的环节?主办方绿林山风景区老总吕浩田说道:就是希望更多的孩子通过亲子运动,穿越障碍拉近和爸妈之间的亲子关系,更重要的是在情景式的穿越赛里和古装扮相人物对话以及完成任务,让孩子们学习到更多有趣的汉文化知识,传扬中国民族文化。而今年要参与2020年世界民族电影节,即将拍摄的纪录片电影《绿林小英雄》,将由获得意大利cj国际儿童电影节最受观众喜欢故事奖,和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最佳编剧奖获得者,湛琦策划编剧,由2016年获得世界民族电影节最佳短片奖《小马语者》的摄像导演胡瑞,担任总导演,《绿林小英雄》这部记录片的主题不但关心亲子关系的成长、更将宣扬民族自信密切的结合了起来。

图片5.png

既然是国际赛事,肯定也有外国小朋友的参与,在亲子挑战赛里我们看到了足以代言本次比赛的可爱芬兰小朋友 铺子和他爸爸来参与比赛。铺子的妈妈是中国人,爸爸是芬兰人,他们就是希望铺子从小能多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

图片6.png

本次在拥有两千多年兵寨文化的绿林之巅举行的世界民族电影节启动仪式,除了有世界民族电影节中方主席唐瑜、著名导演、演员、好声音人气歌手到场参与表演外,启动仪式更是一场视听盛宴,很多精彩节目都是全国各地选送而来,他们有的来自杭州,有的来自长沙、有的来自恩施、重庆……与全国25家主流媒体齐聚绿林山风景区,共同见证这场烽火燃起的电影盛事。本次穿越赛活动也得了全因爱、中商广场化妆品部,椰树椰汁 樊登小读者给亲子家庭提供的有爱礼物,家长们也打趣的说:这哪是来赛跑的,这根本是来“抢礼物”的。

图片7.png

也预示着,世界民族电影节中国区各地的选拔即将拉开序幕,我们将选拔4-14岁的电影小演员、主题曲小歌手、中方形象大使 原创海报设计小画家,及原创故事的选拔,让更多中国的孩子,通过世界民族电影节的舞台和奥斯卡有个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