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商界名流

善觉堂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董事长周伯良接受央视网记者专访

发布日期:2017-04-25

云企网讯 4月21日,善觉堂野生灵芝品牌入选CCTV国家品牌计划,成为CCTV国家品牌计划联盟成员扶持单位。上午10点,授牌仪式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了进一步了解和解读善觉堂品牌的成长历程,央视网记者周涵专程到善觉堂总部采访了董事长周伯良,分别就中医文化、灵芝养生及品牌的打造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和探讨。

1.jpg

2.jpg

走进善觉堂野生灵芝馆,央视网记者周涵立刻被眼前琳琅满目的野生灵芝标本吸引住了。有像扇面的巨大木芝、有像“木疙瘩”的桑黄灵芝、有“仙草”之称的紫芝、还有专治癌症的松针灵芝……上百种灵芝标本,形态各异,让周涵眼花缭乱。

3.jpg

自2014年创建善觉堂野生灵芝馆以来,周伯良一直以宣传野生灵芝和中医养生为己任,在野生灵芝养生行业独树一帜。在得知周伯良收藏了数百种珍稀的野生灵芝,央视网记者周涵颇为好奇,一再要求来善觉堂开开眼界,并做一个“品牌成长之路”的专访。周伯良细致向周涵介绍灵芝的种类、药用价值,同时让广大观众对野生灵芝有了深入的认识。

4.jpg

看着满目的野生灵芝标本,周涵十分感慨,不禁向周伯良道出心中的疑问,您之前事业已然非常成功,为什么又抛下一切投入到野生灵芝事业中呢?
周伯良笑道:“我之前做得其实是‘生意’,现在做的才是事业。其实,衡量一个人的最终价值,不是他赚了多少钱,而是他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有多大。我从事野生灵芝行业,其实是想为弘扬中医养生奔走呼号,为中医的传承尽一份力。”

5.jpg

中医是我们民族的瑰宝,但现如今,老百姓普遍对中医持怀疑态度,而这与中医药是分不开的。去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就曾说过这样一句话:中医可能毁在中药上。当前中草药少有“道地药材”,且中草药种植普遍存在急功近利的心态,导致药效无法到位,这对传统中医药产业的发展极为不利,也是造成中医不被信任的主要原因。

周伯良继续介绍说,只有地道的中草药,才会有好疗效。以灵芝为例,野生灵芝生长在山林之间,在药效上,野生灵芝有效成分含量高,医疗保健效果比种植的灵芝高出数倍甚至百倍。野生灵芝是我的终身事业,我会将野生灵芝的养生保健效果继续发扬光大、广而告之,让野生灵芝的疗效来证明和宣传中医的“神奇”,维护中华医药的声誉。传统中医药才有信心,敞亮的走出国门、走向世界,让更多的中国人乃至世界人民因此而远离疾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6.jpg

谈到品牌成长的艰辛,周伯良表示,善觉堂的目标是百年品牌,我们会将善觉堂野生灵芝养生和中医食养文化坚持到底。现在,国家也出台了相关政策来扶持中医药。“振兴中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有更多志同道合的人加入进来,为中医的传承尽一份力。我们相信中医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美好。(文/正火 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