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投资招商

“一带一路”合作项目达140亿美元

发布日期:2016-06-06

昨日新闻发布会上,省发改委主任李乐成结合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湖北对外开放正面临“天时地利人和”的历史性机遇。

李乐成说,湖北具有九省通衢的区位优势,“十二五”时期是湖北发展最快、质量最高、人民受益最多的五年,去年GDP接近3万亿元,人均GDP突破8000美元;发展质效有了质的提升,信息产业、装备制造业得到大力发展;交通也大为改善,国际航线达39条,境内长江航线1000多公里,是拥有长江干线最长的省份,在中部六省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挺起长江经济带的脊梁”,党中央国务院对湖北发展寄予厚望。武汉城市圈将与自贸区同步共同推进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新体制建设。

李乐成表示,省委、省政府坚持“真开放、敢开放,先开放、全开放”,全省“开放、合作、共享、双赢”的理念和氛围正在形成。推动产能合作和对内对外开放,湖北始终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强调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带动湖北产业从中高速迈向中高端;二是重点推进优势产能、优势装备和各国各地区优势生态产业结合;三是强调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遵循国际惯例和商业原则开展对外合作;四是强调既要“走出去”,也要“引进来”,两者要更好结合。

李乐成透露,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湖北在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投资与经贸合作增长势头非常好。初步统计,合作项目总金额达到140亿美元。

他表示,对于此次会议签约的项目,省发改委将建立清单,落实推进责任,进行全过程的跟踪和服务,促进项目更快落地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