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楚商领袖

彭翔峰:龙腾九霄,马不停蹄谱新篇

发布日期:2014-11-13

彭翔峰:龙腾九霄,马不停蹄谱新篇

——记湖北龙飞翔实业集团董事长彭翔峰


“世界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龙飞翔,世界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让巨龙腾空飞翔”这是湖北龙飞翔实业集团董事长彭翔峰先生的豪言壮语,他以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气吞霄汉的气概为湖北龙飞翔实业集团的腾飞画上了点睛之笔。

封面二龙飞翔.jpg

湖北龙飞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湖北省十大民营企业”, 为湖北的跨越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集团公司位于武汉徐东商圈中心,拥有以美国黄河博士为首的优秀科学家团队,是一家将世界顶尖科技成果转化成产品为中心的综合性企业,旗下设有武汉龙飞翔科技产品制造有限公司、武汉龙飞翔科技环保有限公司、武汉龙飞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武汉龙飞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湖北翔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等子、分公司。

弃政从商,敢做时代的弄潮儿

1990年以前,彭翔峰任政府部门的干部,享受着国家铁饭碗的各项优惠,过着安定、平淡的生活,但他并不安于现状,他更喜欢追求有挑战性,有创造性的生活,于是,在 1990年,他选择下海,在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武汉分公司任科长,从此便和保险结下了不解之缘。众所周知,保险公司的工作充满了激情与挑战,需要有足够的动力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那里可以体会失败的艰辛和成功的自豪,面对冷眼和挫折,彭翔峰从不退缩,他认为,这些困难都是成功的垫脚石,冷眼是为日后的人脉打下基础,挫折是攀爬高峰的登云梯。

2004年,彭翔峰凭着过硬的保险专业知识和多年的丰富经验创办了湖北翔康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公司具有专业人才多,管理水平高,承保技术好,保险服务优的特点,为投保人提供保险交易超市,由投保人自由选择保险产品,公司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多可供选择和经济实用的保险方案,为完善保险市场,沟通保险供求,促进保险事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适应当下,满足百姓急需

近年来,由于全国范围内汽车尾气排放、工业生产的废气排放以及建筑工地和道路交通产生的扬尘等污染物质大幅度增加,造成空气质量恶化,雾霾现象出现增多且危害加重,尤其是从2013年至2014年,雾霾过程笼罩30个省(区、市),中国最大的500个城市中,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空气质量标准的只有不到1%的城市,致使呼吸道感染和肺癌的患病率增加,面对社会的呼唤,百姓的渴望,彭翔峰带领武汉龙飞翔科技产品制造有限公司利用世界尖端技术研发出公司研发了防雾霾(PM2.5)、防病毒(非典、禽流感)的龙飞翔保健口罩,该口罩中的两种生产设备都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其中“一种超薄膜聚合物复合膜的流延微浸涂连续生产设备 ”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另外一个“一种超薄膜聚合物复合膜的流延微浸涂批处理生产设备”获得国家的实用新型专利,该口罩的面世象征着我公司已成功的将世界顶尖科技成果转化为了当前市场上急需的防雾霾、防病毒用品,是亿万人民的福音。另外针对污染加剧,空气中氧含量的下降给人们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公司还成功研发了“便携式多功能吸氧机” ,该产品获得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及国家授权的外观设计专利号,该吸氧机具有无尘、无菌、无病毒、无污染、无烟、富氧的特征,因此可满足不同用户的需求,比如老年人、儿童、孕妇和处于亚健康状况的群体,它还可以保护在特种环境下工作的人员(例如医务人员)不被病毒传染,普通人使用可以做到增强体质、延年益寿。公司立足武汉,面向世界,给人类创造了健康的幸福生活。

科技环保,造福子孙后代

优秀的企业家不仅仅只考虑自己的利益,还应具有长足的眼光,关注到社会的效益,百姓的利益,彭翔峰正是这样一位立足全局,高瞻远瞩的企业家,他引领武汉龙飞翔科技环保有限公司利用世界顶尖科技研发出了湖泊治理新技术、工业废水回用新技术、海水和盐碱水生产为超纯净饮用水的工艺与技术,公司的宗旨是“科技环保、利国利民”。其中,湖泊治理新技术获得由国家科技部和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三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并获得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该项技术可以把严重污染的湖泊还原成自净能力极强的原生态湖泊,让人们重新回到清波琉璃,水天一色的世界,融进“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画面。工业废水回用新技术可以极大减少工业废水外排,甚至达到工业废水零排放标准;可以节约用水,回收工业废水中有用的物质,为节能减排,资源的循环利用做出巨大贡献。而海水和盐碱水生产为超纯净饮用水的工艺与技术可生产超纯净健康饮用水,是目前世界上最前沿的水资源淡化技术。

开拓进取,创世界顶尖科技

创新犹如企业这艘大船乘风破浪的马达,有充足的动力才能让企业走得更远,驶向更光明的彼岸,对于一个国家而言,科技创新能力成为国家实力最关键的要素。尤其在当下经济全球化时代,一个国家具有强有力的科技创新能力,就能在世界产业分工链条中处于高端位置,就能创造激活国家经济的新产业,就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进而引领社会的发展。科技创新能力已经成为社会活力的标志,是国家发展的制约点,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是企业乃至国家长盛不衰的灵魂所在。

面对日新月异的科技状况,彭翔峰领导武汉龙飞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研发了三项世界顶尖技术,分别是世界首创变压器油和变压器防老化技术(获得第三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梦幻反应器装置及其过程技术(获得美国专利)、世界首创新型压力釜式反应器技术(获得第二届“春晖杯”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这些技术将广泛应用于电力、医药等社会生产生活中,创造巨大的经济利益和社会效益。武汉龙飞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湖北省最具创新力民营企业”,一直致力于用世界高科技力量实现生态文明建设与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的可持续性发展。

独树一帜,首创免费用车俱乐部

在交通日益拥挤的今天,在车辆尾气大量排放的当下,在油价昂贵的现状下,买车用车已经成为困扰民众乃至社会的一大难题,为此,彭翔峰创办了专业从事汽车租赁服务的武汉龙飞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为了保护环境、提升品牌、贡献社会、服务人民,公司特开设了“免费用车俱乐部”,提出了颠覆传统购车旧模式,开创免费用车新时代的全新经营理念和模式,为客户提供实惠、专业、快捷的汽车租赁服务和驾乘解决方案。立足武汉、放眼全国,将不断探索新型便捷的租车模式,全力打造汽车租赁业的顶级品牌。

坚定梦想,回报社会

在企业经营上,彭翔峰讲究共赢,和大家一起发展壮大;在社会责任上,他一直秉承着回报社会,造福人民的信仰,近年来,他一直在经营企业的同时热心慈善,在雅安地震灾害中,他心系受灾民众,努力捐款;在希望工程的活动中,他尽自己的力量为需要帮助的孩子带去温暖;在企业的长远发展中,他制定了更宏伟的发展蓝图,计划在未来的五到十年里,用奋斗的结晶垒成一座瑰丽灿烂的龙飞翔未来城,它将是一个生产与生活为一体,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科技之城、生态之城!它是龙飞翔所有员工梦想的家园!

在这里,生产着世界顶尖科技项目和产品,它们将顺应着人们的需要,飞进千家万户。在这里,有舒适美丽的员工宿舍,伴随着茶香袅袅,放松身心,享受惬意。在这里,有健康整洁的食堂,大家在这里享受美味可口的饮食。在这里,有寄托希望和梦想的学校,走进校园,将是一片书声朗朗、童真童趣的世界。在这里,医疗休闲、娱乐健身将一应俱全,它既是人性化的工作区,也是贴心舒适的宜居城。漫步在这里,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青山绿水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梦想在这里远航,巨龙在这里腾飞,努力打造人民渴望的蓝天碧水,辛勤开创员工憧憬的锦绣前程。相信在彭翔峰的带领下,员工们定能众志成城,共同携手,实现企业鹏程万里、盛世腾飞的梦想!实现员工美好生活的梦想!实现人类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