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管理

“帮企”帮到实处:服务打包送上门

发布日期:2014-08-20

长江商报消息 下月4日-8日“企业管理咨询周”服务将深入到随州、天门、仙桃、潜江、黄冈

昨日,记者从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省中心”)获悉,下月4日-8日将被定为全省“企业管理咨询周”。届时,省中心将组织涉及到机械科技、税务、信息化、律师、股权交易、融资等六个方面共8名专家,组团将服务送至随州、天门、仙桃、潜江、黄冈等五地,以当地特色优势企业、规模企业作为重点服务对象。

据省中心主任田智勇介绍,本次活动是应工信部2014年扶助小微企业专项行动目标和省经信委开展服务中小微企业系列活动的要求,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实现“管理上台阶、技术上水平、企业增效益”的目的。服务内容主要包括管理组织与架构、管理制度与流程;资本运作、税务筹划;市场营销、技术创新与品牌管理;生产现场质量、效率与秩序管理;企业两化融合推进与信息化产品应用;家族型企业管理提升;企业成本分析与控制;中小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等八个方面的内容。

本次活动由省经信委指导,省中心主办,各有关市州经信委、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协办,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专家服务团队支持。每天上午将由专家团对各地甄选出来的20家代表型企业面对面咨询,下午将常深入到1-2家企业进行现场诊断。

“咨询周”将首次实现主会场易地

昨日技术调试成功,属本系统全国首例

昨日,省中心正式通过调试,实现了视频直播主会场易地的技术突破,并将于8月7日,在“企业管理咨询周”仙桃站中首次试水。

该中心技术部副部长王鹏介绍,今年以来,省中心采用多媒体互动直播的方式,先后多次成功举办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大讲堂活动,通过互联网将国家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政策、新的法律法规等及时宣贯到全省各市州的服务中心和当地的中小企业。但是以前,主会场只能在省中心,全省17个窗口平台只能作为分会场,实现远程同步直播。王鹏介绍,这次主会场易地技术的实现,主要是通过将视频的数据实时上传到互联网的云服务器,只需要一个帐号,在任何有互联网的地方都可以将所举办活动的视频数据上传至云服务器,实现云共享。

中心主任田智勇高兴地说,这次成功实现主会场易地技术,将为中心以后的工作带来更大的便捷和更高的效率。田智勇说,既然主会场这次能成功易地仙桃,那么在全省其他任何地方实现将指日可待。这样一来,以后每一个窗口平台都能作为主会场,实现全省互动,将大大提高全省各窗口平台的互动性和共享性, 更方便有效地帮助到全省中小企业。

据了解,该技术的实现在全国同系统中尚属首例。

连续三月单月借款总额破三亿,获豪奖路虎一台

冠群驰骋全国年中会议在汉举行

28日,冠群驰骋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冠群驰骋”)全国年中会议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的近200名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西南大区渝黔区域经理何刚因2014上半年4、5、6月连续三月业绩破三亿获豪奖路虎一台。

本次大会以“冠于群,骋于信”为主题,在总结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对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和团队共200余人次分别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冠群驰骋总裁刘广东对参会的代表深情地说,当下因为全国经济形势及银行银根紧缩等原因,大量的企业都急切需要资金,冠群驰骋的职责就是更加努力地工作,争取帮助到更多的企业。刘广东表示,下半年,借款端将拿出360亿服务于全国中小企业。

据悉,冠群驰骋年中会议选择在武汉召开是因为华中大区领秀中原赵晨团队表现突出,获得上半年团队业绩第一名,因而获得了本次年中大会的举办权,并因此获得10万元人民币现金奖励。

“企业管理咨询周”专家服务团

具体行程安排

随州

8月4日8:30—11:40

企业座谈咨询会

8月4日14:00—17:00企业现场诊断:1、湖北江南专用特种汽车有限公司;2、湖北合力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

天门

8月5日8:30—11:40

企业座谈咨询会

8月5日14:00—17:00企业现场诊断(具体待定)

潜江

8月6日8:30—11:40

企业座谈咨询会

8月6日14:00—17:00企业现场诊断:1、潜江江汉钻具有限公司;2、潜江金松沙业有限公司

仙桃

8月5日8:30—11:40

企业座谈咨询会

8月5日14:00—17:00企业现场诊断:1、仙桃晨光防护有限公司;2、仙桃市竞发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黄冈

8月6日8:30—11:40

企业座谈咨询会

8月6日14:00—17:00企业现场诊断(具体待定)